7/28/2008

skype聊天室的那点破事

好像被我遗忘很久了,今天登陆发现变化并不大,而且还是没有一个好友,这是让我欣喜的地方,在大陆越小众东西越让人有种满足感。

跟几个在美国工作的华人谈论美国和加拿大的社保及医疗保险的不同,他们一致认为加拿大的医疗更能体现公平。不过这样的公平,看病需要排队,有时候还没排上,人就挂了;医生也是有工作限额的,例如赚够10万美金,再工作就是义务劳动了,所以很多好的医生就跑到美国淘金。

还有一个巴西小姑娘让我有些惊讶,问到她们喜欢的球星,竟然没有卡卡。她说不喜欢卡卡到外面淘金,可是他们却喜欢罗纳尔迪尼奥和阿德,这俩人好像更爱钱,令人费解 ;但一提到阿根廷的足球,小姑娘一脸气愤,说:那是毒品足球。冤家啊。对方蹩脚的汉语和我看不懂的葡萄牙语让这次聊天很累。

还有碰到了在加拿大的一位华人老先生乔治,对方的课题是Digital Fonts,聊到了很多关于国内外Fonts的历史,他痛批方正做的字体仅仅是code级别。国内做研究都是在赔钱,倒不如买现成的实惠,仅仅出版行业在使用方正那些还算优质的code,但也是折腾。国内还没有一所高校开设这样的课程,很令人惋惜。中间还提到了去世的院士王选及当年做Fonts的几个人,竟然说到了当年做电子部部长的jzm同学与之有关的一个笑话。一大段的长篇讲述,很开眼界。老先生那边是凌晨,聊完后大清早就去游泳了。

遗憾的事情也有,在我建的skype聊天室,冒出几个人在大谈外汇及期货,长篇大论,推销着某些产品;其实声音好听点倒是可以忍。可我建聊天室名字叫“我们爱扯淡,但不扯蛋”,没讲明白不可以谈政治和小民经济,不好踢人家,偶默默的撤了,丢不起那人啊。

还有有个美国人说不喜欢加中东伊斯兰人进聊天室,他们总是在捣乱,还喜欢唱歌;他对中国人倒是来者不拒,因为在语言交流方面,中国人经常是沉默,一问一答,然后又是沉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