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上网,病

我在盘算每天必做的事情都是什么:吃饭,睡觉,工作,还有就是上网。
自从骨折休假以来,工作成了不必做的事情;吃饭呢,偶尔不想吃就不吃;睡觉,哪天不睡觉这身子骨还真熬不住了;上网就成了仅次于睡觉重要的事情。

先是骨折住院:怀着对医生的不信任(今年公布数据,国内误诊率30%),我不停的百度google(一起用)着关键字“手腕骨折”.“克雷氏骨折”.“骨折后饮食”.“骨折后恢复”……所有的恢复注意事项及饮食禁忌都是网上搜集,什么骨折前两周不能补充大量钙质,近期不吃海鲜牛肉,大概的恢复时间表等等。

紧接着出院时手机丢了,而且自己抱病无法出门。于是淘宝来用处了,虽然艳羡了很久iphone,最后还是因为米少选购了Blackberry 8100.

接着术后恢复,我又开始上网搜索“术后补钙”.“钙片品牌”,最后结论是乐力钙片吸收最好。可附近药店没有(这个搜索不到,偶也搜了),只好买惠普生的。

紧接着搜索“牛奶品牌”.“酸奶好”等关键字,得出结论:酸奶更易吸收;酸奶添加剂较多,包括甜味剂,防腐剂,增稠剂;应选择大品牌,小品牌添加剂较多,并且袋装的添加剂会少些。决定就买蒙牛和光明的高钙酸奶。

最近又开始长痘痘,估计与最近使用的含氟牙膏有关,又开始搜素牙膏相关,还跑到豆瓣去找相关帖子,可惜没有。最后心一横买竹盐的。

当然还没完,总觉得自己的旁氏洗面奶不起效用,开始搜索’男士洗面奶”,又是一阵忙活,最后结论:妮维雅磨砂洗面奶性价比高,效果不错。

当然还不忘相关的洗发水,香皂,沐浴乳都搜索了一遍。结果就是买了2管牙膏,2瓶洗发水混用。

再就是不定时的搜索,比如看到《史密斯夫妇》就有段配乐很性感,偶就忍不住搜索,最后找到了mondo bongo这首歌;看到步步高手机广告,就搜索到了配乐是: 我在那一角落患过伤风;甚至有时候觉得广告mm眼熟都要google一下那到底是谁。

好像每一件事情都需要知道了才做,都要先搜索整理了才能接受。

网络的依赖让我不得已开通cnwap包月,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opera上抓虾。总感觉每天那300多个RSS订阅就是任务,每次1000+未读总让我激发出洁癖。其实心底有种声音就是:今天肯定发生了什么大事,我应该知道;我今天不看订阅自己就out了。

一天下来,就感觉自己在打另一份工。自己才是人肉搜索。

我相信有一天我(或者我们)会这样:找女友前先去google一下,看看前科如何,是否女性,是否lesbian……

My God! 所以校内网去死吧,校友录见鬼吧,那是隐私。

0 comments:

日志归档